亚亚(写不好文不改名)

奇怪混邪杂食人,但是圈地自萌版

【莱吉圣诞24H 12:00】秘书的自我修养

●搞笑文学(失败作)

●有少量双璧成分

●迫害奥贝和老罗

●OOC属于屑作者

●又名《是给还是帝国人》


Summary: “才能出众的人不需要在意其地位,真正喜欢的人不需要在意其性别。”



新银河帝国除武将双璧奥斯卡·冯·罗严塔尔和渥弗根·米达麦亚外,另有两位出色的文官。他们分别是希尔德·冯·玛琳道夫和齐格弗里德·吉尔菲艾斯。

玛琳道夫小姐一直以来长期充当皇帝莱茵哈特的秘书。而吉尔菲艾斯本来是武将,因为他在秃鹫要塞保护皇帝受了重伤,造成了极端不良的后遗症,所以莱茵哈特特批吉尔菲艾斯由一级上将转职成国务尚书,同时恢复了好友的特别配枪权。

希尔德很欣赏吉尔菲艾斯这个同事,人美心善能力强,和他共事是很轻松很愉快的。

皇帝和国务尚书两人一起长大,是最好的朋友,亲密无间十分正常。只是最近莱茵哈特和吉尔菲艾斯的相处模式总是让她感到奇怪。皇帝的一些行为明显已经超出了朋友的范围。希尔德不得不怀疑,她的上司和同事其实有更进一步的关系——恋爱关系。而且还是皇帝的单相思。

旧帝国时期同性间的恋爱是“四害”之一,新帝国不把其当做“四害”,只是没有出台相应的法律说明。希尔德习惯性拿出记事本把事件的厉害关系写出来。其中‘吉尔菲艾斯’这个词语被圆珠笔圈了又圈。问题的关键点在于吉尔菲艾斯对莱茵哈特的态度是友情还是爱情。

皇帝首席秘书官必定要为皇帝排忧解难——希尔德想要知道吉尔菲艾斯的真正想法。她肯定不可以直接问对方,请问您喜欢同性吗,喜欢皇帝陛下吗?不管是或不是,这都是一种使人尴尬的冒犯行为。希尔德需要等一个合适的机会。

希尔德注意到的事情,吉尔菲艾斯不是没有察觉。可惜国务秘书的情感雷达没有那么灵敏,他认为好友不过是越来越依赖他而已。经过威斯塔朗特事件和秃鹫要塞事件后的两人还能保持这种关系是十分难得的。

帝国人习惯早婚。吉尔菲艾斯算算好友年龄,思考也许以后和对方保持一定距离,不然使皇帝冷落皇后就是他的过错了。

莱茵哈特也很苦恼,正如希尔德所料,他对好友别样的感情是一段单相思。无论他做出怎样的举动,吉尔菲艾斯都认为是朋友间的玩闹。战场得意情场失意的皇帝不得不疯狂工作分散自己的苦闷——吉尔菲艾斯也舍命陪君子,一起加班。首席秘书官希尔德则申请了居家办公,原因无他,给上司和同事留出足够的时间空间互表心意。

可惜没什么用处,希尔德只得到了更多的咖啡消耗量和两人更深的黑眼圈。

希尔德思考,希尔德放弃思考。希尔德有什么办法,她又不是当事人。希尔德心累,不过她不可以放弃,因为她是有职业道德的首席秘书官。希尔德掏出记事本制定计划。



推翻旧帝国后的莱茵哈特并没有继续向同盟开战,他采纳了两位心腹文官的建议,和同盟签订了互不侵犯条约。

帝国和同盟达成了久违的和平,经济文化科技交流也日益发展起来。古地球的互联网技术更是从同盟传入了新帝国,极大地便利了帝国人民的工作和生活。希尔德对这项新技术很感兴趣,根据教程创建了一个帝国官员内部论坛。当然,这件事不会让军务尚书和皇帝陛下知道。

论坛一开始只是简单地交流一些事务和文件,后来玛琳道夫又增加了很多版块,并邀请合适的人当不同版块的版主。比如文学艺术版块的版主是梅克林格,罗严塔尔则是情感婚恋版块的版主。

罗严塔尔,帝国摸鱼划水第一人。能划就划,能摸就摸,和他的好友勤勤恳恳的米达麦亚形成鲜明对比。最近一周,宫务尚书在论坛上发帖求助,说皇帝已到结婚年龄,只是陛下迟迟不表态,宫务省不知道皇帝的择偶标准,希望各位同事想想办法。婚恋情感版主当仁不让地接受了这个艰巨的任务——不过他可不是真的想解决皇帝的终身大事。

罗严塔尔不搞事就像哈士奇不拆家——统统不可能。

他就宫务尚书的求助帖发起了一项针对论坛全员的投票。

[投票:选出你心中最合适的皇后人选并说出理由,入选者可获得大奖。]

他想了想,又补充了几个字:性别不限。

然后罗严塔尔就见识到了人类脑洞的多样性。人选有男有女——当然的确是男女不限。可问题是,有人投米达麦亚,有人投他罗严塔尔,甚至最最过分的是有人投奥贝斯坦!理由也是乱七八糟的。

罗严塔尔突然觉得头疼。他只是想打发打发无聊的工作时间,在这个小论坛里八卦八卦他的顶头上司,找些乐子罢了。他直接筛选最高项。最后只有两人票数不相上下:齐格弗里德·吉尔菲艾斯和希尔德·冯·玛琳道夫。

一个陌生ID引起了他的注意。“红发老婆速速与我结婚”——他把帝国官员的名单全想了一遍,也没想起这是谁的网名。这个ID给吉尔菲艾斯投了票,给出的理由十分精简:头脑好,性情佳。

要是吉尔菲艾斯在这里一定能猜出这个人的身份。罗严塔尔猜不出,他建议对方多写一些理由。别问,问就是他读军校时的军事理论考试PTSD。毕典菲尔特同样猜不出,他回复对方:“这个理由太过笼统,吉尔菲艾斯阁下和玛琳道夫阁下都是这样的人。”

对方在凌晨四点时回复他:“一定会是吉尔菲艾斯。”

“你不是皇帝陛下你怎么知道皇帝陛下会选择吉尔菲艾斯阁下?”

“你不是莱茵哈特你怎么知道莱茵哈特不会选择吉尔菲艾斯呢?”

罗严塔尔顿时有了个大胆的猜想。这猜想让他很是快乐,连看军务尚书都觉得有些顺眼起来。

不过很快因为两人意见不合,军务尚书又变得不顺眼起来。

“指不定某位军务尚书表面是兢兢业业帝国官员背地里却强抢民男呢。”罗严塔尔编排起奥贝斯坦来不遗余力。

长期加班的国务尚书双眼放空,他有气无力地说:“罗严塔尔阁下,请您继续,我有在认真听。”

“国务尚书阁下。过度加班会过劳死的,相信我,这是真的。”

“可我是和莱茵哈特大人一起加班诶。”吉尔菲艾斯露出微笑。

罗严塔尔不能理解并无言以对。因为工作过多时他只会拉米达麦亚一起翘班,他实在不能理解加班狂人的脑回路。



机会说来就来。

宫务尚书不仅在帝国官员内部论坛发布求助帖,还去请示了皇帝。皇帝一反常态,对自己的婚姻大事相当上心。

宫务尚书激动,希尔德欣慰,帝国众官员狂喜。

只有吉尔菲艾斯受伤的世界达成了。

他工作一直认认真真,唯一一次划水还被莱茵哈特发现了。吉尔菲艾斯当时刚刚听说投票事件,正在浏览投票结果,心情比自己第一次出战还紧张。他对希尔德投出了一票,还认真地写了十几条理由。认为这十几条理由不够,正在冥思苦想的时候,来找他的莱茵哈特出现在了身后。

“在忙些什么,吉尔菲艾斯?”莱茵哈特装作没看见电脑显示的非办公界面。

“是一些和工作无关的杂事。”吉尔菲艾斯急忙关掉网页。

“吉尔菲艾斯,你看起来很累的样子。”莱茵哈特摸摸他的额头:“温度好高!不许再工作了,快去休息!”

“我没关系的,莱茵哈特大人,是您的手太冰了。”吉尔菲艾斯颇不自然地轻咳一声。

最后吉尔菲艾斯还是被莱茵哈特强行推去休息——匆忙之中他忘记了清除终端的浏览记录。

莱茵哈特看到吉尔菲艾斯发布的内容,顿时感到哭笑不得。他一方面喜于对方的细心体贴,一方面悲于对方的感情迟钝。

吉尔菲艾斯显然低估了他的同事——他只有一个账号,希尔德有十几个额外账号同时给他投了票,而且还送给了莱茵哈特一个账号。

莱茵哈特不假思索。他把账号头像设置成了巴旦杏蛋糕的照片,账号的密码设置成了两人的出生日期。然后他点开了投票栏。

感谢皇帝和首席秘书官的共同努力,国务尚书获得了最高票数。



皇帝莱茵哈特,帝国爱岗敬业第一人。高烧不退仍然坚持工作,午餐时间还召见罗严塔尔聊工作。他一边吃午餐一边看论坛,身侧的罗严塔尔视力不错,很容易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巴旦杏蛋糕照片头像和熟悉的ID。

罗严塔尔瞅一眼终端,又瞅一眼莱茵哈特:“‘红发老婆速速与我结婚’?”这是疑问句。

莱茵哈特听成肯定句:“罗严塔尔,你想都不许想!”

“你之前招蜂引蝶不算,现在还想糟蹋良家妇男是吗!”

“陛下,臣一点也不喜欢红头发。”罗严塔尔急忙辩解:“臣比较喜欢蜂蜜色头发。”

“红头发那么好看你竟然不喜欢?!”皇帝质疑对方的品味。

“陛下,弯恋直是没有结果的。”罗严塔尔给出忠告。

“卿是在说你自己吗?”皇帝反呛他。

什么叫作直球的杀伤力啊。以及不要小看一个病人的战斗力。

招蜂引蝶罗严塔尔选择识趣闭嘴,同时期待某个红头发同事能够过来帮自己吸引些火力。

火力吸引人·良家妇男吉尔菲艾斯及时出现,递出自己的终端:“陛下,本年度的文书报告玛琳道夫阁下和我已整理完毕,请您过目。”

罗严塔尔见状趁机识趣告退。

汇报完工作的吉尔菲艾斯想要离开,却被莱茵哈特叫住。

“关于皇后的人选,吉尔菲艾斯有什么建议吗?”莱茵哈特试探性地问。

“我认为玛琳道夫阁下是最合适的人选。”吉尔菲艾斯说。

“还有吗?”皇帝揉揉太阳穴,继续问他。

“玛琳道夫阁下无疑是唯一的、最合适的人选。”

“不。唯一的、最合适的人选是你,也只有你,吉尔菲艾斯。”

“莱茵哈特大人,您生病了。”吉尔菲艾斯担心地说。

“但是我很清醒,非常清醒。我从来没有这样清醒过。”

莱茵哈特直视他,神情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我们一路从推翻旧帝国走到新帝国,一起经历了很多很多。”

“我知道我到底想要什么——我想要吉尔菲艾斯成为我的伴侣,如果你愿意的话。”

吉尔菲艾斯沉默许久后才开口:“如果我是女性,我一定会很高兴地回应您的这份感情。”

“可是莱茵哈特大人,帝国需要继承人。很遗憾的是,我是男性,我不具有怀孕这种生理功能。”

“如果一味寄希望于借助血缘关系治国,罗严克拉姆王朝只会重蹈高登巴姆王朝的覆辙。”

“我在人生的前二十多年中明白了一个真理:才能出众的人不需要在意其地位,真正喜欢的人不需要在意其性别。”

“请您给我一些时间考虑考虑,莱茵哈特大人。”

“那我等你,希望不要让我等太久,吉尔菲艾斯。”

“我会的。也请您早些休息,比起工作,还是您的健康更重要。”

听到莱茵哈特复述的吉尔菲艾斯的反应,希尔德感觉成功率很大。别问,问就是首席秘书官和皇帝提前沟通好了说服国务尚书的一百种办法。



孤雄繁殖继承人?

科学省表示,不可以不能办做不到。

开什么星际玩笑?

宫务省表示,做得到绝对行必需办。

科学省苦口婆心,孤雄繁殖是一种很难实现的技术,缺少资料和实验数据,古地球的相关文件也无处寻找。同盟进行过的项目也失败告终,宫务省不能为了自己部门的业绩就没良心地坑害同事。

宫务省振振有词,科技发明是科学省的工作任务。帝国不能总出大龄单身男青年,皇帝更要以身作则,青梅竹马修成正果,这是多么好的宣传材料啊!资金充足,皇帝陛下又十分支持,科学省做不出成绩就是辜负皇帝陛下的信任。

新银河帝国又一个美好的一天从科学省和宫务省互掐开始。

也从帝国官员的年假开始。

“朕要奖励卿和米达麦亚去克罗伊奈赫亚度年假。”

皇帝笑眯眯地对罗严塔尔说。

“感谢陛下的恩典。”

“同行的人员还有军务尚书。一切费用由财务省报销。”

皇帝是故意地公报私仇。

好吧。他罗严塔尔有米达麦亚陪同,可是奥贝斯坦只有孤零零的一个人。

“纠正一下,军务尚书是有狗人士。”米达麦亚说。

“我也可以养狗!我这就选一只!”罗严塔尔宣布道。“选一只柯基犬。”

同时还从新闻发布会开始。

吉尔菲艾斯思虑再三,终于在一周后答应了莱茵哈特的请求。于是宫务尚书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皇后人选和结婚事宜。

同盟网友锐评当天新闻配图:霸道皇帝俏秘书,英姿勃勃希尔德。秘书特指那位红头发的国务尚书。要不是不可以公号私用,首席秘书官一定要给这位网友点赞。

“所以,奥贝斯坦阁下,这算是办|公|室|恋|情还是职|场|性|骚|扰?”

新闻发布会后,副官菲尔纳问。

“应该是办|公|室|恋|情。”军务尚书面无表情地说:“因为双方愿意。那么现在压力给到科学省了。祝他们早些研究出孤雄繁殖技术。”

“罗严塔尔,虽说陛下和吉尔菲艾斯阁下的婚姻一定会十分美满,但我还是害怕军务尚书来一句‘后宫不得干政’。”准备度年假、正在打包行李的米达麦亚忧心忡忡。

“不用苦恼,陛下会解决这个问题的。我们该想想回来给同僚们带些什么伴手礼好。”

希尔德最近在写书,总结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心得,书名《一个秘书的自我修养》。据业内人士分析,该书出版后一定是帝国秘书们的必读书目。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10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亚(写不好文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