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亚(写不好文不改名)

奇怪混邪杂食人,但是圈地自萌版

【独诞贺文】手

上一棒: @Mairose_戀酮卅弹(但开学养胃) 

下一棒: @非进化类人猿远离我. 


●芋姐妹CB向

●国设且私设众多

●OOC属于屑作者


Summary:一点关于手的联想


人类的双手可创造一切。

尤利娅.贝什米特在条顿骑士团时期就认为这一句话是真理。人类一切或好或坏的事情要通过双手完成,比如祷告和耕作,比如杀戮和破坏。

她有双灵巧的手,可以用一把小刀削出可爱的兔子木雕,可以绣成一幅完整的圣母怜子像。兔子木雕被她送给小孩子,圣母怜子像被她送给教堂。人们认为她是个善良的姑娘。

但大部分时间,她这双手都是和鲜血相关联的。她用双手给自己残酷的人生搏得一个又一个生存筹码,为她的君主打退敌人。

很快她的君主从王座上倒下。她觉得迷茫:她要效忠何人?她的双手要为何人装填火炮?要为何人擦去泪水?她要为何人存在?

这时,莫妮卡的出现填合了她内心的一块空虚——尤利娅需要莫妮卡,正如莫妮卡需要尤利娅。

有很多双手向莫妮卡伸出过——这个新生不久的年幼的意识体不敢轻易回应——因为手的主人们抱有各种各样的企图。

然而尤利娅这双手是向她无私伸出的。所以,莫妮卡回应了她。尤利娅成为莫妮卡亲爱的姐姐、强有力的保护人。

莫妮卡也有双灵巧的手,更多体现在机械制造方面。新兴国家想要超过老牌国家就要加倍努力。她天赋很高,这双手根据发明家的图纸,摆弄零件,组装成功能各异的机器,甚至进行了优化。科技的力量无法估量。当莫妮卡拿起装着氯气的玻璃瓶时,尤利娅的不良预感应验了,她的妹妹做了傻事。

人类的双手也可毁灭一切。

纽伦堡审判时的莫妮卡.贝什米特承认这一点,承认自己的罪行——尽管她大可以找出种种借口;她接受指控和惩罚,沉默地弥补和偿还。莫妮卡也有濒临崩溃的时刻,但她会回忆起自己的双手陪她走过一无所有的童年,另一双手——她姐姐的手陪她走过波折的少年和令人骄傲的青年,她们是不可打倒的一对姐妹。于是她继续忍耐,直到高墙崩塌,重获自由。

莫妮卡.贝什米特难得涂了指甲油,是低调的浅浅粉色。真漂亮,伊丽莎白.海德薇莉说,要不要给尤利娅也选一瓶呢?莫妮卡采纳了这个建议,她低头看自己的手,普通的一双手,有漂亮指甲的一双手。

尤利娅和莫妮卡不同,她没有会议要开,可以随意闲逛。今天她选择的地点是美术馆。由于是工作日,美术馆里空荡荡的。尤利娅想,她是孤独的。她在东欧的雪原漫无目的地流浪时,所求不过一碗滚烫肉汤,一双温暖的、释放友善的手。这在当时确实是一种奢望。她的同类,包括她自己,都很少愿意主动向某个人伸出手去——意味麻烦、累赘、弱点、更恶劣的生存条件。可人和人不是孤岛,意识体同理。她向在中欧的平原流浪的莫妮卡伸出手,也向在东欧的雪原流浪的自己伸出手,温暖的、释放友善的手。

尤利娅收回四散的思维,视线重新对焦到面前著名的丢勒的《祈祷之手》,她有样学样,双手轻轻合十,又很快打开。无需再祷告什么,人的双手可创造一切。她心满意足,准备开车接结束工作的莫妮卡回家。

“姐姐,我为你挑了一瓶指甲油,紫红色的。”坐在副驾驶的莫妮卡说。

“桑葚的颜色,感觉很不错,我喜欢。”尤利娅打开音响:“放欢快的摇滚乐怎么样,妮卡?”


Ende

 

祝愿莫妮卡&路德维希生日快乐!!!

感谢您的阅读。初次写芋姐妹,不是很顺手,OOC非常严重,期待您的批评、建议或意见。十分感谢!


评论 ( 2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亚(写不好文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