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亚(写不好文不改名)

奇怪混邪杂食人,但是圈地自萌版

【1.14吉尔菲艾斯诞辰庆祝活动|莱吉】玻璃样爱情

●算小甜饼吧(确信)

●OOC属于屑作者

●恋爱导师莱茵哈特(限定版本)

●几乎没有什么用的ABO背景


祝吉尔菲艾斯生日快乐!


年幼的孩子大概都会好奇父母的罗曼蒂克史——为什么选择她或他,是否约会,何时决定结婚,婚礼怎样,何时、怎样收获爱情结晶,有没有争吵,怎样解决。

罗严克拉姆家的一对兄妹,亚历山大和亚历山德拉也是众多好奇宝宝的二员。

在一个难得的莱茵哈特不加班的周六午后,兄妹两人一人架一只父亲的手臂,使尽浑身解数撒娇,想要套出些绝密内幕。结束午休不久的莱茵哈特只能不甚清醒地被一左一右两个甜蜜负担拖着走进茶室。

甜点摆满了桌子,茶也泡得恰到好处。两个小朋友很自豪地说,这是他们请教安妮罗杰姑姑,用了很长很长时间才做好的。这时清醒过来的莱茵哈特问,想知道些什么?

你和母亲关于恋爱的所有事情。兄妹二人很是殷勤地将他的茶杯倒满,掏出记事本和圆珠笔,颇像采访中的记者。

莱茵哈特把草莓蛋糕平均切成四块,自己一块,分给兄妹两人各一块,还有一块留给当天结束公务返回的吉尔菲艾斯。同时他将兄妹身前的茶杯推到一个比较安全的位置,以防他们不慎打翻烫到自己。

做完准备工作的他示意兄妹可以开始向他提问了。

随着提问的深入,亚历山大和亚历山德拉感觉受到了欺骗——帝国的一些出版物很喜欢使用过度夸张手法,比如写当今帝后的感情八卦时。偶然看过这类内容的兄妹两人自然受到了误导。

“真的会有这么简单吗?”亚历山德拉不敢置信。

“真的。”这次轮到莱茵哈特给兄妹两人倒茶了:“举个例子,古地球有很多国家,人们使用不同的语言,一种事物有很多表达方式,但是归根结底,还是同一种事物。吉尔菲艾斯擅长写诗,他可以给我写诗表达他对我的爱。我不擅长写诗,我可能只会对他说‘我爱你’——可我们表达的感情是相同的。”

小姑娘似懂非懂。亚历山大继续问,那您和母亲有争吵过吗?

有。皇帝低头,用茶勺在茶杯里搅动。很激烈的争吵……是我做错了……是的,确确实实是我的错误。亚历山德拉,亚历山大,你们可以争吵,但是不要忘记,你们是除了父母外相互最重要的人。

察觉气氛不对的亚历山德拉立刻转移话题:“那外祖父和外祖母对您和母亲的结合怎么看?”

莱茵哈特停止搅动:“很支持。两位老人既开心又难过。可能以后有一天我和吉尔菲艾斯也会有同样的心情吧。”

亚历山大弱弱举手,表示他可以学习罗严塔尔叔叔的不婚主义。

慢慢来吧,孩子。你以后会有各种各样的想法,无论怎样,我们都尊重你的选择。莱茵哈特这样说。

亚历山德拉咬了一口曲奇。可能有时候爱情并不总是轰轰烈烈的。帝国的皇帝、她和亚历山大的父亲,此刻金色鬈发乱蓬蓬的,浅色棉布睡衣的扣子扣错了位置,没有遵守那些繁文缛节,但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难道一定要时刻活得像帝国马克印的头像或宣传照片一样莱茵哈特才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

她三口吞掉另一种口味的曲奇,翻到记事本的最后一页。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您认为爱情是什么?她问。

莱茵哈特思考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玻璃。爱情是玻璃。他说。

那是为什么呢,兄妹两人很是不解,我们以为您会用一些其他的比喻,例如水晶、钻石之类的?

莱茵哈特战术性吃蛋糕,他思考自己的童年是否也这样问题多多。忽然间他明白自己为何说爱情是玻璃。

他幼时在奥丁一工商业市镇居住,邻居是吉尔菲艾斯一家。市镇的玻璃工艺品很是发达,远销其他星球。一次学校放学很早,姐姐也有事出门,他不愿意回家面对酒鬼父亲,于是拉吉尔菲艾斯去一玻璃加工厂闲逛。工厂工人告诉他们,玻璃是看起来脆弱实际很坚强的东西,打碎了也可以重新修复,不像水晶、钻石一样娇气。熔化的玻璃在火炉中似流非流,像是糖浆。吉尔菲艾斯为安慰他,在他回家前请他吃淋了厚厚糖浆的松饼。

姐姐入宫后。他去读军校。有人骂他,说他是可有可无的廉价花瓶,空有其表,姐弟两人都是卑贱的存在。吉尔菲艾斯和他狠狠教训了那群人。

“您不是可有可无的,莱茵哈特大人。您是独一无二的。”吉尔菲艾斯说。

是的,我是独一无二的,你也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我们才是最相配的。

“金发小子”慢慢走到权力巅峰。战前动员往往是用高脚玻璃杯斟满美酒,宣誓,饮尽,然后打碎。莱茵哈特离心中的目标越来越近,而吉尔菲艾斯一直在他身旁。

威斯塔朗特事件后。莱茵哈特和吉尔菲艾斯首次爆发几乎不可调和的矛盾。那瓶美酒和高脚杯通通被他送给了地板。我以为你会理解我的,哪怕我是错误的,吉尔菲艾斯。

秃鹰之城事件后。吉尔菲艾斯重伤昏迷,醒来之后的复健运动也祸害了不少玻璃器皿。好在吉尔菲艾斯恢复得很快。倒刺造成的伤口还在,不过两人已经和好如初,甚至更为亲密。

婚礼时毕典菲尔特太过激动,连锁反应带倒一整座香槟塔。吉尔菲艾斯解围,说在古地球有“岁岁平安”的寓意,他们的婚礼虽有波折,但也圆满。婚后生活除了加班,几乎没有什么烦恼。

是的,莱茵哈特认为爱情是玻璃。既坚硬又脆弱。会因为保管不慎变成碎片。可是,这时便能体现爱的伟大之处了——心灵的高温融化碎片,共同理解对它重新塑形,时间使它冷却再一次恢复原状,美丽如初甚至更胜一筹。

莱茵哈特式的比喻,莱茵哈特式的理解。

他收回思绪,发现两个小朋友早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艾密尔笑着说,他们是去接出差回来的大公去了。

两个小叛徒。莱茵哈特笑骂道,语气却无半点责备。然后他重新泡了一壶茶,分好甜点。



Ende




评论 ( 2 )
热度 ( 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亚(写不好文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