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亚(写不好文不改名)

奇怪混邪杂食人,但是圈地自萌版

【2023普诞96H day4 14:00】争吵


上一棒:@北雁南飞 

下一棒:@柠心 


●是普设露普

●有少量恶友CB

●OOC属于屑作者


随着一声闷响,房间门重重闭合了。

基尔伯特和伊万刚刚结束一场荒唐争吵。起因不明,过程漫长,结束匆忙。

伊万把自己关进书房,基尔伯特则选择出门散心。两个人习以为常。他们从中学吵到大学,又从大学吵到毕业工作。争吵,和好,再争吵,再和好。成为同学时是这样,成为情侣时也是这样。

说不过,好生气,要不分手吧。基尔伯特想。

然后他摇摇头,把这个想法从大脑中删除。他给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发消息,问两人有没有时间聚一聚。得到两人肯定的答复后,他们把聚会地点临时定在了市中心的一家猫咖。

基尔伯特的两个好友对他和伊万的争吵见怪不怪,他们一人抱一只可爱猫猫,请贝什米特先生讲一讲事情的起因经过。

贝什米特先生烦躁挠头:“我完全不知道我们怎么吵起来的。”果然如此。两人对视一眼。基尔伯特继续说:“而且我没吵赢他,我当年可是辩论赛冠军,我感觉很丢人。”

假如是平时,弗朗西斯和安东尼奥一定会好好地嘲笑贝什米特先生。但是现在这样做并不合适。弗朗西斯安慰基尔伯特:“兄弟,输赢很正常。”安东尼奥也安慰基尔伯特:“是的,这次只是个失误,你超厉害的,真的。”

基尔伯特反而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听你们这么说我有点不习惯。”

“聊些开心的话题——你之前说过想要养一只宠物,猫咪怎么样?”安东尼奥提给基尔伯特展示猫猫的肉垫。

“我可是犬派!万尼亚才是猫派!”基尔伯特拍拍桌子表达不满。

那你还选猫咖。弗兰西斯笑而不语。

你还叫伊万的昵称。安东尼奥继续抚摸赖在他身边的猫咪的肚子。

“那不是很好吗?你是犬派,伊万是猫派。你们猫狗双全,妥妥人生赢家。”安东尼奥说。

基尔伯特考虑了几分钟,认为这是个好主意。他一直是个大大咧咧的人,此时争吵带来的不快已经完全消失。约好有时间请两个朋友喝酒后,他结账离开猫咖,去附近的超级市场采购物品。

伊万看不进去书,一个字母也看不进去。字母和字母变成了高倍显微镜里活动的、密密麻麻的细胞。他也不知道他和基尔伯特到底怎么吵起来的。晚六点时他打开社交媒体,点开特别关注人的界面,想发消息给基尔伯特。后来发现自己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于是他把手机倒扣,去厨房做起红菜汤。伊万不是很会做饭,红菜汤是他为数不多的擅长菜式。他处理好食材,放入锅中,用火慢炖。大概晚九点左右可以做好,基尔伯特回来就可以一起吃。做完这一切后,伊万打开笔电,一般来说十个小时是他和基尔伯特争吵后的冷静阶段,而基尔伯特正午十二点离家。

基尔伯特最喜欢的乐队近一周有演出,伊万不怎么喜欢重金属音乐,但是他订了两张票。可能购物也是一种放松方式,伊万再次拿起厚厚的大部头,这次每一个字母都清晰起来。他看得过于入神,以致于忘了厨房里的红菜汤——可怜的食材和锅就变成了黑漆漆的样子。收拾完可怜的食材和报废的锅后,伊万看自己的手腕——比起手机他更习惯传统的手表——分针指向十二,时针指向十一。

太晚了。他皱眉,基尔伯特这个时间独自回家会很危险。就在他换好衣服准备出门时,钥匙转动,拎着大包小包的基尔伯特回来了,而且看起来心情不坏的样子。

“嘿,万尼亚!”基尔伯特主动打招呼,露出那种他学生时代带有一点点痞气的、活力满满的笑容。

“啊,基尔。你吃过晚饭了吗?”伊万接过基尔伯特手中的购物袋。

“那当然啦。你呢?”基尔伯特挂好大衣,开始整理物品。

“你最喜欢的那只锅坏掉了,我做红菜汤的时候不小心……”伊万试探性地开口。

“哦。”基尔伯特打断他,继续往食品柜里放零食。“我还以为多大点事,买一只新的不就行了。”

“等等——你没受伤吧?你还没吃饭?”基尔伯特转头,又看伊万一眼。

“我没有受伤。”伊万说。

“那你来收拾东西,我去做饭。”

说是做饭,其实就是把方便食品进行简单加工。刚出锅的意面热气腾腾,看起来卖相很好。基尔伯特盛出来,把盘子放在伊万面前。

“快吃吧,趁热吃。”

基尔伯特坐在伊万对面,手指敲敲装伏特加的酒瓶:“超市打折,我买了这个,节约点喝,喝得太快的话可要自己去买。”

“还有王耀寄给你的茶叶,我帮你取回来了。王耀建议你还是多喝茶,他说喝茶利于养生。东方人的生活方式都这么健康吗?”

“应该是吧。”伊万说。“我订了两张RAMMSTEIN演唱会的票。”

“我记得你不喜欢重金属,万尼亚。”基尔伯特说。

“我也记得基尔不喜欢伏特加。”伊万用餐叉卷起一口意面,他吃得很慢很慢,让基尔伯特产生了一种自己是世界名厨的错觉。

“所以我们这算是和好了。”基尔伯特肯定地点头。

伊万同样重重点头:“是的。”

“可是我们以后还会争吵。”

“但是还会和好,一定会的。”

是的,我们会一直这样争吵、和好、再争吵、再和好,直到时间在墓碑上刻下我们的姓名。

伊万想。


Ende


一点甜饼。缺点很多,欢迎各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评论 ( 2 )
热度 ( 5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亚亚(写不好文不改名) | Powered by LOFTER